校工会主题党日党课

By: jgdw, PostTime: 2019/11/27, Visits: 收藏本文

按照《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将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和教职工教育,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校工会党支部于11月8日组织专题党日活动,25日进行了专题党课。

 

一、专题党日

 

11月8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赴河源紫金县开展“爱国主义、廉政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活动。

紫金县苏区革命旧址群是1958年国务院批准以“苏区”命名的著名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时期,苏区是全国最早建立农会组织、农民武装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地方之一,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和海、陆、惠、紫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早期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海陆紫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周恩来、彭湃、徐向前等革命先辈曾亲临指导工作,许许多多革命志士曾在此浴血奋战,保留下来的革命旧址众多,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源极为丰富。

邓缵先是百年广东援疆第一人,他戍边新疆18载,历任乌苏、叶城、疏附、墨玉、巴楚五县知事,胸怀高远,爱国、爱民、爱疆,为官清廉勤政,兢兢业业为新疆人民服务,尤其多年在南疆为当地维吾尔群众造福。他以文载史,保境安民,先后编纂了两部县志开新疆地方史志先河。

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炮子乡农会(县总农会)旧址、红二师师部旧址、“血田”遗址,以及邓缵先故居、邓缵先纪念馆、邓缵先雕像广场、清风廊等革命旧址及纪念建筑,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当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270819141.png

微信图片_20191127081914.png

 

 

二、专题党课

 

11月25日,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张仲仁在教工俱乐部会议室为本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张仲仁采取启发引导、交流互动的方式,从我党的根本制度遵循着手,理论联系实际,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引起了大家对“新党章”的共鸣,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分享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对党章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加透彻的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新党章的深刻内涵以及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职责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1270819142.png

微信图片_201911270819143.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