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9/11/29,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2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熊建文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为“守为党育人初心 担为国育才使命——落实人才培养改革和立德树人目标”。熊建文书记围绕该主题,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从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任务、目标和措施;二是要不忘大学的初心与使命,谨记领导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落实人才培养改革和立德树人目标。

新闻报道用图10.jpg

熊建文书记特别强调了要不断锤炼每个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时刻对党忠诚,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甚至反动思潮的影响;要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常规工作创新化,创新工作常态化,不忘初心和使命,用创新的精神解决人才培养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他强调在工作中也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既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也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将所学知识用于指导工作,找到工作的创新点和切入点。

新闻报道用图11.jpg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会议精神,熊建文书记谈到了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强调要立德树人贯穿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拓宽人才培养路径、等改革措施,努力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

新闻报道用图12.jpg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教师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这既是华南师大未来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办学初心的坚守。熊建文书记要求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致力于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致力于培育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富有现代文明精神,具备宽厚的知识基础、卓越的专业素养、深挚的人文情怀,能主动适应并推动未来社会发展的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闻报道用图13.jpg

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明确了教务处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将来也一定会在这份初心和使命指引下,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