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19/12/18, Visits: 收藏本文

12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及全体党员共11人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支部书记胡庭胜首先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收获体会、部门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剖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说明班子情况。他指出部门存在的八大问题,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的深度和效果不够,学习的手段较为单一,方式缺乏创新;意识形态工作仍需完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统战工作助力学校发展的效能还需进一步提升等多个方面。接着,他进一步对问题的产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要进一步深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力度,打造学校新媒体品牌影响力,提升宣传工作水平,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

2.jpg

会上,领导班子也分别作了自我批评和检讨。胡庭胜表示在思想建设学习上,学习手段较为单一,只注重领导班子、校级层面的学习安排,而忽视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学习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会加强并且深入理论学习。华维勇反思自身存在理论学习没有很好指导实践的现象,将更好地结合理论与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徐能源认为自身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认识还不到位,对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和践行还不到位,将加强理论学习,在知行合一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在聆听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自我批评后,也一一进行了评议。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事求是,提出了坦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副书记黄兆团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了反思。一方面他以支部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批评,表示自身还存在理论学习还不够、个人能力水平也有待加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密切等问题。另一方面,他建议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实施长远总体工作思路规划,使部门工作更加规范化,合理化,制度化。

1.jp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