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20/01/16, Visits: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熊建文主持,教务处党支部17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6120853.png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支部书记熊建文代表支部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他对教务处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这一年来,教务处党支部扎扎实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致力于探索特色支部建设,紧密对接学院与学生支部;致力于提高服务师生意识,带头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了大量创新工作。同时他也指出教务处党支部的主要问题还在于理论学习有待加强,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部分党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1161208531.png

会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熊建文表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偏少,深入调研和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在处内工作人员成长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今后将继续加强调研交流,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凝聚团队。罗一帆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了相关学习,但对于学习在思想上重视还不够,缺乏系统性,深入群众的意识仍不够强烈,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莫逊男总结了自己在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也检视了自己的不足,例如思想交流不够,全局意识不够,对教务处业务尚未精通,沟通调研不够,她决心今后更加注重学习,积极向所在党支部出谋划策,靠努力、团队智慧、科学管理等来弥补不足。

支部党员同志也提出了坦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希望教务处的同志多思考、多研究,这对个人发展有益,也会推进工作更好地开展;在敏感、重大问题上要特别小心谨慎,高度重视;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要过去急躁、生硬。

微信图片_202001161208532.png

“舒心工作、愉快生活”是教务处党支部的一贯主张,这与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契合的,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教务处党支部将不断磨合、精诚合作、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