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党旗飘扬——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微党课及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20/07/13, Visits: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要求,积极响应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2020710日,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会议,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13.jpg

会议第一部分由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培新讲授题为“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的专题微党课。

陈培新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强调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回顾今年抗疫的艰难情况,陈培新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前线人员事例,指出每位党员都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要增强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凝聚各方力量,根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陈培新书记为党支部全体成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传达了华南师范大学朱孔军书记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接着,陈培新书记回顾总结了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从2020年伊始至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以及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业务的开展,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区域教育服务、非全日制教育管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再度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陈培新书记对本单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2.支部党员和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具备防范风险的意识。在坚定战“疫”必胜信心的同时,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3.在工作实践中,党员要主动攻坚克难、自觉砥砺磨炼,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4.进一步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5.工作及时请示汇报,遇到困难及时沟通,确保信息对接顺畅。6.提升工作方法,讲究工作艺术。交必办,办必果。事前开展有计划,事中推进有步骤,事后完结有交待。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21.jpg 

会议第二部分是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四位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肇庆学校校长易法兵表示,附属肇庆学校在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及教育发展中心的关心和指导下,停工不停筹,迅速确定了“防控疫情和积极筹建”“党建引领和筹建有序”的双线并举策略,做好科学防疫,推动复工复产,经过各方艰辛的努力,学校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将在今年9月顺利开办;惠阳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幼儿园园长王丹表示,防控疫情期间,幼儿园响应国家号召,在处和中心的指引下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结合办园实际,从“儿童视角”出发,做好健康监测,以当下发生的事物作教育契机,指导培养儿童的防疫知识、意识、自理能力,开展了云游小学、线上主题教研、线上家长会等活动,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家长的高度评价;社会服务处非全日制教育管理科党员代表林盛汇报,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上级通知,暂停组织线下集中非全日制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应对,保障了线上培训的顺利开展,并且推动了非全日制教育管理管理系统的升级优化;教育发展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赖昌南汇报,在疫情期间,创新工作方式,因应疫情形势,调整附属学校教师培训模式,推动工作前置,重视精细管理,使得教育发展中心高质高效完成了教师招聘、教师培训及新学校筹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26.jpg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29.jpg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3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35.jpg

最后,社会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培新总结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结合实际工作内容,既要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也要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树立信心,齐心协力,增强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凝聚各方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939.jp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