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深入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0/10/13, Visits: 收藏本文

自8月中下旬以来,机关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文件要求,采取集中统一安排与分散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统筹组织所属党支部及所在部处,深入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学校2020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文件精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本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华师党委〔2020〕36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纪律教育主题,准确把握纪律教育的政治要求,着力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不断改善机关作风、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质量,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二、精心策划,周密拟定机关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在深入学习学校文件基础上,机关党委准确把握本年度纪律教育与往年的异同之处,紧密结合机关党支部和所在部处的工作特点,把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支部组织活动相结合,以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研究并精心制定了机关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将学校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内容、对象、载体、形式、要求等各项部署安排,逐项落实到机关党委方案之中,面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统筹落实和安排好机关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要求并将方案发给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执行。

三、妥善安排,全面落实纪律教育“六个一”学习活动。机关党委根据学校党委文件要求,积极落实“六个一”活动安排:召开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倡导节约、纪念抗战、表彰抗疫模范等讲话,并研究讨论机关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部署落实机关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各支部及所在部门召开专题动员会议作好部署;组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观看警示片《侥幸之祸》,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片《淬炼》、《朽木浮沉》;副处以上干部、正副科级干部分批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不少机关党员干部还以网络同步视频方式远程收看收听了该专题报告;根据学校安排,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校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网络考学活动。此外,机关党委还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脱贫攻坚、党员发展等,继续开展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四、统筹部署,积极推进所属党支部及所在部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根据学校党委文件要求,机关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亲自研究部署、精心策划安排,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加以推动落实,积极参加支部纪律教育活动;将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列为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把党章党纪等等列为重要的学习内容,要求各党支部结合部处实际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机关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工作,组织推动各项教育学习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机关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积极推动各党支部、各单位“一把手”带头参加纪律教育学习,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开展教育提醒、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从根本上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使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单位风气养成的重要契机。

五、分层分类,积极引领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活动。根据学校党委总体要求和机关党委统筹部署,机关各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纪律教育等内容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如,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党办校办支部与法学院党委联合前往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参观“5Gn创新中心”展厅、党员政治生活馆以及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结合纪律教育和学组织党员前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档案馆党支部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机关党委积极落实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要求,切实学习并贯彻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了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效果。机关党委各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个性化活动,深入地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013164955.png

1BAMI3HD}I$W`39R)[{@IVE.pngH4DSX{A[TV4N1$E_(VQ5@11.pngH24BF)NY1D16RA]0KQHLA47.png(Y7WV7~5$DV1J12R%0T8V}I.pngXRD@_BY5[BW$WHHQ[_79(}X.pngH4DSX{A[TV4N1$E_(VQ5@11.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