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By: jgdw, PostTime: 2020/11/24, Visits: 收藏本文

111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七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副书记王松堂、委员陈殿青、王丰、华维勇、连泽纯、张奕华、翁维玲等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向全体委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了与会校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思路举措,特别强调了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龙君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委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随后,龙君说明了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介绍了近期机关党委到揭西县、潮州市、汕尾市等地开展对口帮扶及教育培训活动,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的安排和成效。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形成过程等内容,讲述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重要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高校机关党建提出的新要求,要求机关党委委员结合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各自岗位实际深入学习、学深学透全会精神,以便更好地推进机关建设和学校发展。

会上,与会党委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了解关于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的科学判断,准确掌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畅谈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学科研、行政办理、日常运转以及经费收支预算的影响,介绍了所在部门和单位以及个人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与会委员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机关党委委员,要做到:“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实践上结合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想方设法化危为机,开源挖潜,有效利用现有的资源资产增加社会服务收入,积极争取各类竞争性经费及社会资金投入学校建设,合力做大学校的经费总盘子,尽全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工作,维护学校大局稳定”,明确表示作为机关职能部门要扎实做好部门工作,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大局。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与会机关党委委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及时跟进和学习成效,要求机关党委委员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发展部署上,积极适应、主动融入学校新发展中,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24105326.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