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新学期党建工作研讨会议

By: jgdw, PostTime: 2021/03/19, Visits: 收藏本文

    316、1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先后召开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动员部署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

 图片1.png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机关党委委员会议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国“两会”精神、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等内容,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松堂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以及体会感想等,与会委员结合学习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体会。随后,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说明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设想,说明了《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及活动安排,说明了开展“平台学史悟思想,机关务实开新局”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活动的相关安排,与会委员共同研讨了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评比等活动方案,并逐项提出了修改、调整、补充、完善等意见建议,专题研讨并审议通过了相关的总结、计划、方案等。会上,还审批通过了新近通表接收的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两会精神等时政热点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说明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内容、主要安排和相关要求。动员部署后,龙君对上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及成效作了总结,说明了机关党建工作在学校党建工作考核中的成绩排名情况,对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及相关安排作了说明,重点说明了新学期机关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双创”工作、党建示范创建、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管理、党员关怀慰问、离退休工作、党建课题及项目申报、党建品牌特色凝炼、党建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安排和要求,说明了机关党委开展“平台学史悟思想,机关务实开新局”学习评比活动的缘由、安排和要求等,征求了与会支部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上,机关委员书记龙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广大机关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动,满怀信心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机关管理服务,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一流学科和新师范建设;二是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目标要求,坚持支部党建工作与所在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积极拟定本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谋划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新学期学校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建工作安排;三是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改善机关工作作风,推进落实学校实事项目,解决师生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四是要注重强基固本,强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夯实支部常规党务工作,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双创”、示范创建、样板培育等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