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沙龙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1/03/24, Visits: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校团委党支部于3月22日在学校党建学习空间举办党史学习沙龙活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和团学骨干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image.png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连泽纯、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向娟、宣传委员周奋分别围绕“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北伐战争”等三个主题讲述微党课。连泽纯阐述了选择马克思主义是近现代中国历史的必然,并从五四运动划出了马克思主义与其他社会思潮的分水岭、开启了中国社会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实践新阶段等方面,指出五四运动升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开辟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

image.png

    向娟用5个串联起来的小故事,生动的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无产阶级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推进历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image.png

    周奋就“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北伐战争”的主题作详细分享,从国共合作的历史背景到现实因素,表明国共合作的必要性,从而引出北伐战争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有效将枯燥的史实转化为鲜活的课堂。

   “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党史学习沙龙活动带领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树立大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校团委党支部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每周例会的“第一议题”,支部全体党员轮流开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团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通讯员:丘思瑜 向娟

校团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