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

By: jgdw, PostTime: 2021/04/25, Visits: 收藏本文

 根据校工会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4月25日下午,我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农民运动历史,接受党史教育。

       广州农讲所是毛泽东同志于1926年在广州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共培养800多名学员,学员们毕业后,奔赴各省、区开展革命工作,大多数人担任农民运动特派员,在各地宣传发动农民,组织农民协会,建立农民革命武装,参加东征、南讨和北伐,开展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其中200多名学员为革命壮烈牺牲。在广州农讲所的影响下,中国各地相继开办了40多个农讲所和农训班,培养了大批革命干部 。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第一陈列室、第二陈列室,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在图片展览长廊里,我们看到了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他们为了中国革命的省里,前仆后继,血染党旗,全体同志无不被他们的崇高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毛泽东、澎湃等早期共产党人对农民问题的探索和实践,深刻体会到了农讲所在革命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中的那些艰难岁月,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伟大贡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秉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群众路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在平凡朴实的工作岗位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