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开展“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By: jgdw, PostTime: 2021/05/08, Visits: 收藏本文

4月27日,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支部组织生活,本次活动分为专题党课、党史故事汇、读书分享会等三个环节。

1.png

党支部书记雷蕾以《学习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雷蕾以沂蒙抗战故事为切入点,孟良崮战役、火线桥、沂蒙红嫂等沂蒙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也生动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雷蕾谈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以及自身强大的宣传、组织能力,是人民群众毫无保留地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原因,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27184957.jpg

在读书分享会中,于林平与大家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到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实现了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秦聪立从家乡兴宁苏区讲起,讲述这方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记忆历久弥新,苏区精神一脉相承。方钫妍则选取《遵义会议放光辉》和《四渡赤水出奇兵》两首长征组歌为代表,带领大家从歌词的字里行间咏叹伟大长征精神,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党史故事汇中,范亦堤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为民尽责、为国竭力、为党分忧的崇高风范,林玛深情回顾了铁骨柔情民族魂的革命英烈赵一曼的感人事迹,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结合自身分享了脱贫攻坚路上的驻村党员干部莫合买提·乌斯曼的榜样故事。

11.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红色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