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1/05/20, Visits: 收藏本文

5月14日,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从化莲麻小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是当年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面对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党员同志驻足观看,在书籍、照片、视频等珍贵史料中重温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追溯红色记忆,凝聚信仰力量,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2.png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莲麻村的宣传介绍短片。村委付秋妹为支部党员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绿色理念,全面谋划乡村发展》专题党课,她分享了莲麻村从贫困村到“全国文明村”蜕变的建设经验,讲述如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绿色理念,谋划乡村发展的心路历程。主讲人的讲述为党员们上了一节践行生态理念,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课。

图片1.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领略了莲麻村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内涵,以及作为革命老区独特的人文氛围,有利于支部党员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练就过硬的本领,勇挑新时代伟大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