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举行“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21/06/02, Visits: 收藏本文

5月28日,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员学习空间举行“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副书记刘广乐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专题党课,基于国防领导体制,结合古田会议、红军改编等历史事件,进一步阐明了要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片1.png

在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中,余飞谈到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曾保春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侯小琳分享参加机关党委赴沂蒙学习培训班的学习心得,讲述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从民族苦难中、从战火纷飞中、从顽强奋斗中走来,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陈锐浩讲述革命烈士周文雍、陈铁军夫妇“刑场上的婚礼”的故事,以筹备婚礼三件套的形式,显现了革命烈士“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的高贵品质和英雄气概。


支部还组织参观“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藏品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驻足观看,深入学习,通过现场的图文影像资料和珍贵实物,重温党的历史篇章,感悟党的百年光荣与梦想。

   

   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