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机关党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By: jgdw, PostTime: 2021/06/18, Visits: 收藏本文

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委员会议,机关党委委员龙君、王松堂、陈殿青、连泽纯、王丰、张奕华、戴粦利、翁维玲等共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组织与会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新近颁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等内容,对相关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说明了学习要求,与会委员结合机关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与会委员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专题分享了学习体会感想。机关党委委员张奕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讲话内容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与工作实践谈了学习感想,以处理党员组织问题为例,说明了提升“政治三力”的重要性,认为在处理具体问题时还应增强前瞻性、预判性。委员连泽纯等结合学生社团管理、机关管理服务等事项,就“政治三力”展开研讨,认为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学子等,应注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和掌握各类管理服务事项的情况,充分考虑各种处理方法举措可能带来的结果和影响。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的党建工作部署特别是党员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系列活动安排和相关文件内容,总结了机关党委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相关部署、主要举措、学习效果以及下一步安排等内容,介绍了机关党委近期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赴临沂学习革命历史和沂蒙精神的情况,转述了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的学习体会和思想感触,对机关党委进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系列安排作了说明,征求了与会委员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意见建议,要求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深入学习“四史”,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与会委员一起作了研讨和交流。


    会后,与会全体委员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藏品展”。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机关党委委员一起观看了建党一百年来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红色藏品,跟随讲解一起了解每件藏品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一起回顾每件展品所代表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品味每件红色展品反映出来的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业绩,在参观中不断升华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最后,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合影并录制视频,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抒发拼搏奋斗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豪情壮志。

此外,机关党委委员会议上,还审议了机关部门工会换届选举事宜以及个别党员补办《入党志愿书》事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