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财务处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藏品展

By: jgdw, PostTime: 2021/06/25, Visits: 收藏本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和继承中国共产党红色革命精神,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讴歌党的光辉历程,2021年6月1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到学校图书馆一楼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藏品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传递红色信仰。

图片1.png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藏品展分为“红色摇篮见证党的伟绩”、“火线入党诠释对党忠诚”、“国共合作革命征途共携手”、“抗美援朝保卫国家不言悔”、“改革开放实现民族复兴”及“木铎金声华南师大校史”六个模块,按照不同时期、不同类型陈列了党费证、党员介绍信、入党志愿书、红色展览票证等多达2000多件红色文件珍贵史料和华师校史史料,蕴藏丰富的 “广州元素”和“红色基因”。一件件承载浓厚时代气息的红色藏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重大事件和历史人物,呈现了伟大祖国百年间的社会变迁史,讴歌了建党以来的光辉业绩和重大历史成就,同时结合华南师范大学校史藏品如建校以来的校徽、毕业照、活动展览等等,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树立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穿越时空、融入血脉、激动人心,迸发出强大的精神伟力。通过此次红色藏品参观,财务处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和伟大,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切实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通讯员:王苹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