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By: jgdw, PostTime: 2021/07/13, Visits: 收藏本文

7月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在党员自学基础上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开展热烈研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铭主持。

会上,刘志铭向与会支部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贯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线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接续奋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体现着百年大党的自信讲话提出诸多创新论断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支部各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按照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扎实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建设。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结合个人经历、本职工作及所思所悟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建党百年,躬逢其盛,倍感光荣。

支部成员郭小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目标圆梦,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豪迈展望伟大复兴前景。身为一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内心感到无比振奋、感想万千。党员干部应带头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守伟大建党精神为自觉追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大的创业情怀来干事创业、履行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学校工作的实际成效。学校当前处于发展的战略性机遇期,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立足岗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学术治理、发展战略咨询等工作,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周合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学习百年庆典讲话作为党员党性锻炼的“营养素”和“必需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精神境界、理论水平和行动自觉;要将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必修课”和“催化剂”,鼓舞斗志、激发创新活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将讲话作为谋划学校发展规划的“推进器”和“指南针”,以师生为中心,为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谋好篇、定好位、起好步、开好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海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结合工作实际,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指引;要践行初心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落实决策部署,做细做实每一件小事;要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主动把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审视,在砥砺奋进中精进不休,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毕宇龙表示,同时观摩了建党百年庆典与学校七一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华师先进模范的动人事迹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青年党员,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嘱托,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自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感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努力提高自身应对困难的能力和意志品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杨建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断令人感触颇深。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身为高校的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满腔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刘志铭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要求,对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编制“双一流”与“冲补强”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优化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等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展开安排部署。

图片1.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