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1/07/22, Visits: 收藏本文

7月19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在教工俱乐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张仲仁对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题,进行了党课授课。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交流讨论,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分别以人民、英雄、青年、建党精神、党的宗旨、党的性质为关键词,进行交流发言,并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21134648.jpg

下午,全体党员赴汕尾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宫红场位于汕尾市海丰县城,是革命先烈彭湃领导建立的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全体党员走进红场,看到了烈士们英气逼人的雕像,看到了缺角发黄的笔记本,看到了飒爽英姿的黑白照,还有那久久不能忘怀的农民领袖——英雄彭湃。

微信图片_202107211346481.jpg

1896年出生于地主家庭的彭湃,幼年时受过良好教育,青年时代开始走上革命事业的道路。从参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到成立汕尾市海丰县总农会,从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到赴东江参加东征,从领导建立海陆丰苏维埃政府,到带领农民武装开展土地革命和镇压反革命,最后因叛徒出卖而英勇就义。彭湃将军,一直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为毕生的理想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211346482.jpg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像彭湃那样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独立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支又一支悲壮激越的英雄壮歌。全体党员坦言,烈士们的无畏情怀,自我牺牲精神,将永远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做好娘家人、办好暖心事,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