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暨培训动员

By: jgdw, PostTime: 2021/10/28, Visits: 收藏本文

10月2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学党史,强党性,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华南师大机关党委青年党员教育培训动员暨学习交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35岁以下青年党员、机关党委赴韶关教育培训班学员、机关党委第十期赴沂蒙党史学习培训班学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说明了举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的缘由、目的和意义,主要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机关青年党员“四史”学习,促进机关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机关青年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会议4-1.jpg

会上,机关党委青年委员、校团委书记连泽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题作了专题交流,强调“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方面分享了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和体会,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红色精神,希望高校青年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到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引领高校青年学子跟党走,希望机关青年党员既要在服务大局中培养青年,更要在服务青年中维护大局。

会议6-1.jpg

   会上,参加机关党委第十期赴临沂党史学习培训班学员安宁、高琳、何燕燕三位同志分享了参加学习培训的体会和感想。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以《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为题,深入讲解了题目的内涵和意蕴,回顾了在临沂培训学习的2场专题报告、14场现场观摩、5场影视教学,说明了临沂革命老区“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以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深切感悟共产党的伟大、感受沂蒙精神的宝贵、感慨群众路线的正确。校友办高琳以《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为题,回顾了赴临沂学习的经历,结合学校安保、校友会等机关工作实际,分享了赴临沂学习的收获感想,鼓励机关青年党员要在岗位上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何燕燕以《可歌可泣,红色传承》为题,回顾了本次培训经历和感想体会,说明了培训期间的重要活动和环节,朗诵了自己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后创作的诗歌。


交流分享后,即将举行的机关党委第十一期(总)青年党员赴韶关教育培训进行了简短学习动员,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说明了本次青年党员培训班的有关安排,班长鲍学峰宣布了班委名单及行程安排、纪律要求等事项。

会议10.jp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机关党委第十期赴沂蒙党史学习培训班的视频回顾。

会议11.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