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暨黄埔军校党员教育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1/12/15, Visits: 收藏本文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27日财务处党支部举办了主题学习会暨黄埔军校党员教育活动。

1.png

财务处党支部先组织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的产物。在黄埔军校的创建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作出了不懈努力。在军校创建初期,中国共产党从全国各省动员进步青年入学,有效地保证了黄埔军校学员的质量。周恩来等共产党人先后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建立了军校政治工作制度,为革命军队培养了许多军事干部。

2.jpg

财务处同志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每个展厅,认真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众多复原文物和史迹,详细了解了首次国共合作的历史,深切缅怀了黄埔军校师生为了民族的解放、祖国的统一与富强在历史上做出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支部书记何小静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与大家学习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引导党员同志们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激励同志们要强信念、跟党走,在岗位上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稳妥完成年底繁重的财务工作。

3.jpg

本次党支部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还吸纳了入党积极分和部分群众参加。活动结束后,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思想深受教育,深切感受到黄埔精神的伟大力量,我们要传承黄埔精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宗旨,不忘财务人的初心,深刻领会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精神内涵,为华师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苹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