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进行党课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1/12/20, Visits: 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邀请网络中心彭伟忠书记在教工俱乐部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授课。彭书记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党中央明确要求着重把握《决议》的要点、《决议》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意义、如何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五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全体党员认真听讲,专心记录,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经过思想的碰撞,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1.jpg

同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委员赴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莲麻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依托自身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文化、生态文化和特色“酒”文化,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如今的莲麻村经过精准扶贫已变身为美丽乡村,有效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品质,展现了现代文明乡村风貌,初步实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2017年11月,莲麻村先后获得了“广东省文明村”和“全国文明村”光荣称号。

2.jpg

     12月17日晚间,校工会党支部委员们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中强化了党员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jpg

次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校工会委员徒步3公里前往黄沙坑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

莲麻村黄沙坑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同时又是从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被任命的地方,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1942年始,中国共产党便在黄沙坑建立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活动基地,发展共产党员。如今的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已是广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6.jpg

7.jpg

到达纪念馆后,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等展厅。纪念馆内既有实物陈列,又有图片文字说明,一件件铁证诉说着当年侵华日军的罪行,一个个故事铭记着黄沙坑的光荣历史。大家感慨,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今天,虽然不用再经历硝烟和炮火,但仍要时刻紧记着为了美好今天而付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更不能忘记战争时期先辈们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峥嵘岁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