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颁奖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2/04/01, Visits: 收藏本文

3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办公楼七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平台学史悟思想,机关务实开新局”“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颁奖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殿青,机关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机关党委委员、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丰,机关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副部长张奕华,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副处长翁维玲,获奖集体领奖代表和获奖人员,共计120余人先后出席颁奖活动。颁奖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部门工会主席王松堂主持。

在颁奖活动中,机关党委龙君首先对“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活动的动员部署、组织参与、评比评审、获奖人员、结构分布等情况作了说明,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活动“学习模范支部”、“学习标兵”和“高分达人”的决定》表彰文件。龙君强调指出,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长期以来自觉加强党史理论和时政形势学习,积极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评比受表彰的“学习模范支部”、“学习标兵”和“高分达人”,是机关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支部建设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彰显了新时代机关自觉学习的先锋形象;号召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模范支部和优秀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示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全面深化党支部建设,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勉励受表彰的模范支部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机关党委本次“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活动于2021年3月~10月期间举行,按照支部全体党员的总积分、年度总积分的平均分进行排名,评选出“学习模范支部”共12个;按照个人总积分和年度积分,评选出“学习标兵”共51名、“高分达人”共45名。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机关党委委员连泽纯、张奕华、翁维玲,先后为获奖党支部和个人分批颁发奖牌、证书和奖品。

学习模范支部

学习标兵

高分达人

在颁奖活动中,龙君书记对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于2021年9月至12月联合开展的“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活动情况作了说明,宣读了《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关于表彰“讲党史,颂祖国”讲唱活动获奖节目的决定》表彰文件。龙君书记指出,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而开展,得到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工会会员和教职工的大力和积极参加,创编和录制的节目精彩精致、水平高超,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工会会员、教职员工的爱岗敬业和多才多艺,极大地丰富了机关党员干部、工会会员、教职员工文化生活;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工会会员今后能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和热情,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望美好未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机关党委委员陈殿青、王丰,先后为获得讲唱比赛活动一、二、三等奖的节目颁发证书和奖牌。在本次“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参赛节目中,经专家组评审,校团委党支部、工会小组选送的《再一次出发》等2个作品获一等奖,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小组选送的《娄山关》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校工会党支部、工会小组选送的《工农兵联合起来》等3个作品获三等奖。

在颁奖过程中,出席颁奖活动的颁奖嘉宾分别与获奖集体、获奖个人合影留念,同时展播了“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的部分获奖作品,赢得在场人员的一致称赞。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评比、“讲党史 颂祖国”讲唱比赛,充分肯定了广大机关党干部长期在党史理论和时政形势学习方面的努力和坚持,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文艺才能和丰富生活,极大地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团队凝聚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校2022年工作总基调“稳、进、实”,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颁奖活动经过反复多次研讨设计,采取了限制参会人数、实行参会人数分批到场、分项分批颁奖等方式,既严格遵守了疫情防控要求,又灵活高效完成了颁奖仪式,探索和创造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活动组织的新模式,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颁奖会后,个别党支部为获奖人员进行了简短庆祝并合影留念。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