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By: jgdw, PostTime: 2022/04/14, Visits: 收藏本文

4月12日,机关党委组织号召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作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亲自带领,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等,共计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副校长、党办、校办、疫情防控办主任刘剑文,到核酸检测现场看望了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机关党员干部。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广州市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定于4月12日(星期二)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机关党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办组织安排,于12日上午紧急启动机关抗疫志愿服务召集活动。从了解需求、明确条件、发布通知、动员报名、对接安排到筹备物资,机关党委联合学校疫情防控办,紧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组织、报名和安排等工作,并为抗疫志愿服务准备了相应的物资。

12日下午,报名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根据时间安排,准时到达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楼门口,配戴党徽、党日活动牌,穿着志愿服饰,分发防疫物资,自觉、快速、高效做好准备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对本次志愿服务作了简短的动员和说明,强调了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守护校园平安的重要意义,指出机关党员干部既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时刻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展现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优良作风。随后,石牌街道华师社区主任对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岗位分布和相关要求等作了说明。

随后,参加本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逐个沿核酸检测排队路线散开分布,协助维持师生的排队秩序,提醒师生保持1米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粤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协助医护人员查验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的二维码信息,帮助老年长者登录核酸检测手机小程序并操作截图等,搀扶或协助行动不便的老、弱、幼、残等人员,指引他们前往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12日下午14:30-17:30,期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委龙君书记、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安排和带领下,不惧蚊虫叮咬,不畏烈日暴晒,合理分布在核酸检测现场各处,积极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做好组织、协调、调度、提醒,引导师生有序、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体验了一线医护人员和师生的辛苦和付出,展现了机关党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走在前、做表率、树标竿的形象,得到了师生的一致点赞。

8.jpg

10.jp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