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校园值守,同心抗疫”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2/07/05, Visits: 收藏本文

5-6月,机关党委在三个校区开展了“校园值守,同心抗疫”活动,组织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和党员,志愿深入学校各校区出入校门口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校园核酸检测,切实做好校园管控和人员引导,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丰富和拓展机关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先后共有70多人次参加本次机关党员干部校园值守活动。

 

2.jpg

5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正门举行了简短的机关党员干部“校园值守,同心抗疫”活动启动仪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活动联络员、保卫处党员干部等,共计2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启动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组织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说明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强调了确保校园平安的重要意义,对本次“校园值守,同心抗疫”活动的目的意义、任务内容、活动要求、组织实施、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并介绍了活动的前期筹备情况,希望机关党员干部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管理服务责任、展现主人翁精神,协调好工作和时间,采取妥善防护措施,志愿积极参与值守活动,主动履职、恪尽职守、靠前指挥、争当先锋,汇聚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和爱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动员本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联系保卫处职能科室安排值守时间和出入校门口,轮流到学校各校区重要出入校门口值守,顶着烈日和暴雨,支持、配合和协助保卫部门和校卫人员加强校门值守,查验进出校园人员证件、健康码、核酸、行程等,测量进出校门人员体温并加以引导,向进出校门人员解释说明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要求及学校严格管控的缘由、目的及意义等,深刻体会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学校安保人员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校平安健康的艰难辛苦。在“校园值守,同心抗疫”活动期间,机关党员干部还积极参加了校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引导和分流,健康码、行程卡查阅等工作。

在参加本次校园值守活动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感叹学校安保人员“夏热冬冷,每天面对大量人群,对每一个人做好防疫要求”,“在闷热的天气下坚持岗位”,“现场核酸检测防疫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真心太不容易了”,深刻体验到“保卫同志们的辛苦”、“非常不易”,感叹医护人员“太辛苦了”,发自内心真诚的“为保卫处点赞”,“致敬为校园安全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工作者”,表示“以后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做好进校人员报备,减轻保卫同志工作量”,呼吁“校园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期间,保卫处领导干部多次表达了对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值守的感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