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知识,追求政治进步,坚定入党信念——机关党委举办第十二期组织委员及全体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班

By: jgdw, PostTime: 2022/07/05, Visits: 收藏本文

6月21至22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及全体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赴从化开展第十二期“学习党史知识,追求政治进步,坚定入党信念”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带领,来自机关各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及全体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共21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的首个现场教学点,是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在导学的讲解下,培训班学员在纪念馆内重温了从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成立抗日自卫队、建立党组织、积极参与斗争的革命历史进程。随后,培训班学员走入了莲麻小镇的特色酒庄,领略当地文化民俗特色,了解当地村民的酿造工艺。

1.jpg

集体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本次培训班的第二站,是位于从化区与增城区交界处的南平静修小镇。南平静修小镇是由荒僻小山村打造成的国家级“网红村”,是近年来践行乡村振兴、坚持绿色发展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于2019年入选首届广东农村基层党建十佳创新案例,被评为广州最美的乡村,走出了一条“变绿为宝”的新路子,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建设样本。

集体参观“南平静修小镇”

集体参观“云台山战场遗址”

7.jpg


本次培训班的第三站,是从化宣星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台山战役遗址。经过蜿蜒曲折的登山路,培训班学员来到广州解放前最后一场战役——云台山战役遗址,在这里听取导学讲解那场战役背景、经过情况及其历史意义,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8.jpg

集体参观“宣星村”

本次培训班的第四站是宣星村——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在这里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红色历史。宣星村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村中一处住址的墙壁上仍保留着“五角星”、“为人民服务”的字样。

12.jpg


在培训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对本次培训班做了总结,指出这次教育培训主题是“学习党史知识、追求政治进步、坚定入党信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的机关教职工、经各党支部培训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组织培养教育考察确定的重点发展对象。通过本次教育培训,相信大家对党的革命历史一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进一步地产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希望大家要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更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责任感,自觉担负时代使命,踏实锤炼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克服困难,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争取早日实现个人的政治追求,成为共产党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

在本次培训中,全体学员通过听取现场解说、查阅历史资料、参观历史遗迹等,对粤北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社会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细致的了解和认识,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中学习革命精神,纷纷感慨“最美的课堂是聆听红色乐章,最好的成长是踏寻红色遗迹”,表示“被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们为了救中国、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感染,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革命精神没有离我们远去,也没有被尘封,它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指引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红色的革命传统带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传承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和一心为民的光荣传统,“高举旗帜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汲取奋进力量,做好岗位工作,服务好全校师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