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讨论会

By: jgdw, PostTime: 2022/10/27, Visits: 收藏本文

10.png

10月24日,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1.webp.jpg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支部重点聚焦报告中与高校发展息息相关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内容,结合我校和本部门实际,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6.png

 

刘志铭指出,要高度重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的学习领会,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作为一个学习型党支部,在支部学习上须有先导性、前瞻性的认识,支部每位党员都应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站位、加强思考,深耕业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并与高等教育、学校、个人的工作紧密结合。用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宏大的视野和更先进的理念,来谋划部门的工作


2.webp.jpg

 

会上,刘志铭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精神,强调要用前瞻性的思考、全局性的谋划、战略性的布局、整体性的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方法。他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认真精读报告原文,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谋划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相结合,深刻理解报告中与高等学校发展、部门职能工作相关的内容,对照学校发展新阶段的新任务,加强战略思考,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


3.webp.jpg


7.png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主任郭小川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启新征程的战略意义和时代形势背景,准确把握开启新征程的目标要求。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和难以预见的困难要坚定底线,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风雨无阻的闯劲干劲,乘势而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


7.png

党支部副书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合兵就华师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如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办好国家和人民满意的大学,谈了自己的体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德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当前国家、区域、学校和部门在发展中面临的前作未有的机遇、挑战及应对作了阐述。


8.png

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职责,逐一发表感言,从多角度、多层面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纷纷表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的发展目标提供更优质的决策参考和更精细的管理服务,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成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4.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