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南海机关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2/11/26, Visits: 收藏本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124日下午,佛山校区南海机关党支部在佛山校区行政楼317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暨集体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南海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骆立骞同志为各位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骆立骞同志结合报告精神对中西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差异进行分析,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但中国式现代化不是简单直接套用马克思主义,也不是直接复制国外现代化发展史,我们更多应该是结合中国实际,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辩证思考和解决国家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中国式现代化有西方国家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但更应该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同时,骆立骞同志从多方面分享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分享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的具体内容和自己的思考,号召大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png

 

听完精彩的分享,竞赛正式开始,对垒双方为南海机关第一、第二党小组,平日工作配合默契、互帮互助的两个党小组将通过这个舞台检验各自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并为争夺冠军而努力拼搏。竞赛共分为“你演我猜”、“知识抢答”二个环节。

比赛前,各小组分别为自己的参赛队伍起了一个能代表小组精神面貌的队名。第一小组是“先锋队”,第二小组是“奋斗队”

第一环节:你演我猜

在你演我猜环节中,选手们以敏捷的反应能力、丰富的知识储备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2.png 

3.png 

第二环节:知识抢答

答对加分,答错或不答扣分,知识抢答环节既考验选手知识储备,也考验心理素质,竞赛过程紧张激烈,胜负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最终奋斗队获得团体冠军,先锋队获得团体优秀奖,党员陈键玫同志、栗宏同志获得最佳默契奖。

4.png 

5.png 

6.png 

7.png 

  借着知识竞赛的契机,南海机关党支部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集中举办政治生日会,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党员同志感受到组织温暖的同时,思想也经受了洗礼和激励。

8.png

    

  活动结束后,南海机关党支部书记骆立骞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骆立骞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支部通过各种方式、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各位党员也要从不同角度去学习报告精神,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建设学习型支部。

9.png

  本次活动充分地感受到南海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南海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始终怀着一颗对党赤诚之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传播者、执行者,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为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转型升级的新征程。

10.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