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举办“六一”亲子国防体验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3/06/05, Visits: 收藏本文

5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文化广场举办了“深化主题教育,增强家国观念,弘扬优良作风,庆祝九秩华师”国防体验活动。机关党委所属党员干部及其子女、机关部门工会会员及其子女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部门工会副主席、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广乐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出席活动并讲话。

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在致辞中强调指出,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工会“弘扬优良家风涵养初心使命”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而组织开展,今年再次组织亲子体验活动是积极响应机关教职工及子女的要求, 旨在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和机关部门工会会员对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现代化国家、国家安全、国防知识等的学习了解,增进机关各部门间沟通交流、亲子互动,并以此深化机关学风作风、师德师风、家教家风建设,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龙君祝愿机关党委党员干部、机关部门工会会员的子女们过一个快乐节日,希望大家积极为机关建设建言献策,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代表颁发了纪念品,促进亲子共同阅读《教出乐观的孩子》、《养育的选择》、《如何说小孩才会听如何听小孩才会说》等书籍。

此次亲子国防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分组团体射击对抗,也有个人定位打靶,还有国防知识宣传海报、军事武器模型展览等,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其子女在活动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能力的同时,更多形式学习国防安全和军事武器知识,增进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子女间的沟通了解、相互协助。在现场,教练为参加体验活动的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子女详细讲解了活动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对抗、射击的评判办法,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及子女有序参加体验活动。体验活动中,本次亲子国防体验受到了机关教职工及小朋友的热烈欢迎,父子、母子、同学一起热情满满、积极配合、瞄准射击,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19.jp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