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项调研师生代表座谈会

By: jgdw, PostTime: 2023/06/08, Visits: 收藏本文

为更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组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听取三校区四校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意见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主持。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工作收获、工作困难及对策建议。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雪梅提出,针对学生工作场地空间不足的现状,建议学校统筹校内场地的管理,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学生提供共享空间,让场地尽其所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提议学校在统一的信息化平台上整合学生德智体美劳成长数据,打造“云成长”一体化大数据平台。

4.jpg

2.jpg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日常生活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地理科学学院欧阳溁同学以“学生会搭桥梁,反映‘急难愁盼’事”为题作发言,从生活服务、校园文化、教育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四个方面反映学生心声。化学学院李舒晴同学希望学校能够建设更多微格教室和自主研讨室以支持学生师范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算机学院龙泓汀同学希望学校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增加学生到优质企业研学和实践的机会,并优化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方案。

3.jpg

何景陶和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回应说明。何景陶作总结发言。他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学校工作的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和广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学生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切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保障。他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生反映的问题,切实听取师生的心声,以高质量的学生工作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求触及“真问题”,努力提出“真对策”;三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形成学校发展合力。最后,他勉励与会学生代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成长成才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学工队伍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生工作专项调研的深化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探索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案:陈霞 吴延浩 林石兰

责任编辑:陈霞 李子薇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