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追寻校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3/11/29,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17日下午,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前往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区石牌校园校史文博馆开展“追寻校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首先参观学校发展时间轴和脉络图,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在奠基立业阶段展区,支部党员驻足观看九载十迁的场景还原模型,互相探讨学校数度迁徙仍弦歌不缀的艰辛办学历史。在砥砺前行阶段展区,支部党员详细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华南师范学院艰苦创业、草棚问道的岁月。在跨越发展阶段展区,支部党员在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文物前,分享自己参与学校建设的相关工作经历。在今日华师展区,支部党员在思政铸魂的展板前,深入讨论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构建一流党建思政工作体系贡献力量。在明日华师展区,支部党员在“三校区四校园”的沙盘模型前,详细了解校园差异化发展布局,学校未来远景规划。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学校90年的成长历史和人文底蕴,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爱校荣校的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支部党员的使命担当。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校史文博馆学校9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校史馆集办学历史回溯、现状概览与未来展望功能于一体,以学校编年史为脉络,设置历史华师、今日华师、明日华师三大展区,讲述学校在不同时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坚持的理念和特色、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传承的精神和品格,集中展示华南师范大学坚守教育初心、矢志师范教育、筑建华南教育高地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

图片1.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