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史传承九秩荣光,启新程彰显青年担当 ——机关党委举办第十五期(总)青年党员党建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3/12/07,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29日至30日,机关党委组织35岁(含35岁)以下青年党员赴云浮举办第十五期(总)“学校史传承九秩荣光,启新程彰显青年担当”青年党员党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校史底蕴,激发机关青年党员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精气神。本次党建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机关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担任领队,来自机关各党支部的31名青年党员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党建活动。

1.png

 

一、重走九载十迁路,传承红色基因

第一天,青年党员们参观了云浮郁南兰寨和华师罗定校址。兰寨是“广东省古村落”,注重教育和人才培养是兰寨的优良传统,党员们在兰寨学习感悟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教育精神。随后,党员们走进罗定市黎少镇榃濮村梁家庄园参观华师罗定办学旧址,回首抗战期间“九载十迁”校史,体会学校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罗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苏智勋为党员们进行了讲解。1944年5月,广东省立文理学院迁往罗定县,择定罗定市榃濮村为院址,借用梁家庄园的粮仓、炮楼及部分屋舍办公、教学、住宿,并在离办公地约50米的岗顶平地再搭建3间用竹笪盖的简易课室。行走在充满历史感的简朴教室中,看着感人的校史事迹,重温文理学院校歌,党员们实地见证了学校为复兴民族坚守文脉、坚持办学的艰辛历程。

2.png

3.jpg

 

二、共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

当天晚上,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学党史、学校史,开展知识竞答,交流学习心得,齐过政治生日。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希望通过这种简朴庄重的方式,激励广大机关青年党员共忆初心、砥砺前行。

4.jpg

5.png

三、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

第二天,党员们前往邓发故居、梁桂华纪念馆,重温党史峥嵘岁月、感悟南粤革命精神和廉洁文化。在邓发故居的红色长廊中,青年党员们详细观看了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中栩栩如生的铜像、图文并茂的展板,在讲解员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在历史的回响中重温党的奋进征程,让青年党员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随后,青年党员们走进梁桂华烈士的故乡,重温英雄事迹,感受梁桂华烈士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

6.png

7.png

8.png

9.png 

  四、开展工作交流,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党建活动结合学校建校九十周年,既是一次红色之旅,也是一次研学之行。青年党员们仔细观看、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畅谈感想,学党史、学校史,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探讨在学校建设新征程中如何更好发挥机关青年党员的力量,创建模范机关,为学校事业发展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过本次党建活动,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进新征程,九十再出发”的精神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情怀,朝着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为学校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jpg


          通讯员:陈霞

          摄  影:杨德予 卢嘉裕 陈丽华 李苑霞 林石兰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