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心健康,凝聚机关力量 ——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举办中医文化与养生保健讲座

By: jgdw, PostTime: 2023/12/08, Visits: 收藏本文

12月5,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在石牌校园办公楼,举办了“关爱身心健康,凝聚机关力量”中医文化与养生保健讲座,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张小虎副教授讲授“从《黄帝内经》谈后疫情时期高校教师的养生保健”专题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共计40多位机关教职工听取了本次讲座。

1(截图).pn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说明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缘由目的及联系安排过程,强调了机关教职工注重养生保健的作用和意义,简要介绍了主讲人张小虎教授的学习、科研、从医等经历,希望机关教职工要从生命传承、身心健康、幸福生活等角度,高度重视中医文化与养生保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认真听取张小虎教授的专题讲座,多学习了解中国传统中医文化,更多的关爱自身身心健康,进一步凝聚机关力量,以强健体魄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

 

2(截图).png

3(截图).png

4(截图).png

 

张小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从教从医经历,从新冠疫情对人体的影响、《黄帝内经》简介、与疫情有关的《黄帝内经》中的养生观、高校教师养生保健等几个方面,讲解了疫情对人体的“形”、“神”的影响,介绍了中医学经典著作《黄帝内经》中的整体观、运动变化观、辩证论治观等内容,以及《黄帝内经》中关于保养阳气、调养心神的重要作用及方法要求,强调了高校教师中养生保健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介绍了几种养阳调神的中成药。张小虎教授以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人们的亲身经历讲起,一起回顾了中国中医文化的经典著作,增进了对中医理论的学习了解。

本次讲座受到机关教职工的欢迎,与会的机关教职工全程聚精会神听取了讲座,并就自己日常工作生活、养生保健、身心感受等,与张小虎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得到了张教授的分析、讲解和指导。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