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学习校史、廉洁修身主题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23/12/26, Visits: 收藏本文

12月13日,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学习校史、廉洁修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档案支部书记、馆长柯友良主持了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到我校校史文博馆参观学习,重温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弦歌不辍的办学历史,学习华师前辈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即使在战火年代,九载十迁,仍旧坚持办学。从草棚问道到如今一校三区四校园新格局,代代华师人坚守教育初心,深耕师范教育,时刻牢记为中华民族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使命。大家深受触动和激励。

1.png

2.png

下午,全体党员赴白云湖崇廉园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教育。白云湖崇廉园是一个融“水文化、莲文化、树文化、花文化、官箴文化”于一体的水务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也是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之一。在机关党委龙君书记、王松堂副书记,档案馆柯友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漫步、驻足,沿途细读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和格言警句,充分体悟“忠、公、廉、信、勤”等古代官箴文化的丰富内涵。龙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主题、王书记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4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柯书记以“开展校史文化研究,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将理论知识融入参观活动中,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身心愉悦的户外廉洁文化课。

3.png

4.pn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学习了自古以来为人称道的清正严明的“君子文化”,切身感受到廉洁自律及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决心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提高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履职担当,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 “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 的华师精神,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